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JavaScript語法並不影響內容的陳述。您可使用按鍵盤上的Ctrl鍵+ (+)鍵放大/(-)鍵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回到上一頁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 Alt+左方向鍵(←) 快速鍵功能;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您的瀏覽器,不支援script語法,若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請點選此超連結。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政令宣導】職能單元課程課綱發展工作坊
公布日期:2022/06/01

一、辦理緣由
「職能基準」是一種針對產業所需人才訂定出的「人才規格」,當產業所需的人才能力規格明確化時,能讓人才供需的兩端備有一套培育與用人的共同參考依據。職能基準有多元應用方式,除讓前端用人單位可以根據其人才標準按圖索驥,簡化徵才的困擾外,亦使後端職能培訓單位,如:專業機構、公協會、工會、職訓機構、學校、企業等,也可以據此開發職能導向課程,進行人才職能的培養與在職訓練,人才供需的兩端就可以相輔相成。

二、辦理目的
本次工作坊將結合職能單元與職能單元課大綱的發展脈絡,落實14個領域類別,總計3,122筆的職能單元,向下發展成職能單元課程大綱(現有職能單元課程大綱僅有350筆)的軌跡,協助訓練單位強化未來規劃課程設計能力,並引此建立並擴大職能單元基準課程大綱的數量。
經由職能單元課程大綱的發展,提供訓練單位作為未來以職能導向發展的課程概念,將職能單元與職能單元課程大綱做廣泛的結合。同時,藉由擴大職能單元基準課程大綱的數量,共同完備發展職能單元向下展成職能單元課程大綱的目標。

三、參與對象
活動參與對象建議以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與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之訓練單位相關人員為主。

四、活動議程

09:10-09:40 工作坊的主題說明及介紹
09:40-10:10 課前作業解析與引導
10:10-10:40 了解職能單元內涵
10:40-12:10 小組討論:思考發展職能單元課程大綱方案
12:10-13:10 休息
13:10-13:40 工作坊目標檢視
13:40-14:30 小組討論:思考發展職能單元課程大綱方案
14:30-15:00 各小組組內報告
15:00-15:50 競賽活動:各小組成果報告
15:50-16:10 總結與頒獎

五、活動場次規劃

111/8/18(四)09:10-16:10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39路59號

六、
活動場次報名網址:請點選下方參考網址。
聯絡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02)2366-0812 分機 169李小姐

外部連結【政令宣導】職能單元課程課綱發展工作坊(另開新視窗)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