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JavaScript語法並不影響內容的陳述。您可使用按鍵盤上的Ctrl鍵+ (+)鍵放大/(-)鍵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回到上一頁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 Alt+左方向鍵(←) 快速鍵功能;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您的瀏覽器,不支援script語法,若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請點選此超連結。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Q1:政府為什麼要辦TTQS?有哪些政府計畫與TTQS有關?
更新日期:2024/01/17
1. 為因應國際人力資源發展趨勢,活絡國內人才投資及人力資本的發展,考量我國訓練發展產業特性,推動訓練品質系統。後為深化其內涵,促進人才發展與投資並和國際接軌,於103年改名為「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以下簡稱TTQS)。透過人才發展品質管理迴圈,協助組織將散於各部門訓練表單、片段程序或訓練流程,施以系統化的管理,建立一套完整且系統化的人力資源發展體系。

2. TTQS運用於職業訓練情形:
(1)TTQS評核作為職業訓練機構設立及管理條件之一。
(2)政府單位相關補助計畫(如: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產業人才投資計畫、充電起飛計畫等計畫)。
(3)國家人才發展獎選拔表揚計畫。
(4)發展職能基準及職能導向課程相關補助計畫。
(5)其他政府委辦計畫(依計畫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