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JavaScript語法並不影響內容的陳述。您可使用按鍵盤上的Ctrl鍵+ (+)鍵放大/(-)鍵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回到上一頁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 Alt+左方向鍵(←) 快速鍵功能;列印可使用瀏覽器提供的(Ctrl+P)功能。您的瀏覽器,不支援script語法,若您的瀏覽器無法支援請點選此超連結。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政策法令]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
公布日期:2021/05/20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以專法的形式,將勞工保險條例的職業災害保險,及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的規定予以整合,除擴大納保,受僱勞工到職即有保障,一旦發生職災,政府有給付保證;提升各項給付,勞工災後生活有保護;雇主也藉由少許保費,讓勞工獲得大保障,雇主更有效分攤補償責任;並整合職災預防與重建業務,使整體職災保障制度更完善。

該法於110年4月30日制定公布,施行日期由行政院另定之,勞動部也將盡速研訂相關子法及措施,讓法案順利上路施行。

 

詳細資訊可參考: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專區

政府向千萬勞工致敬 勞動節前夕行政院會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

外部連結
附件下載